close
《太陽與她的花》Rupi Kaur.
「當你有天什麼都擁有 / 我希望你還記得 / 你什麼都沒有的日子 」-p.217
 

119795295_3078223685738509_4309027098814472363_o.jpg

在這偶爾讓人受傷的世界裡,
找自己的太陽,種自己的花。
 
花,多舛的一生,經歷枯萎、凋零、生根、萌芽、綻放。如同你我在這千瘡百孔的世界裡,跌跌撞撞的前進。
 
詩集以花的意象貫穿,書寫悲痛、放逐、溯根、尋愛的過程,直到我們終將真正懂得如何拯救自己。
 
失去後我成日虛弱躺在床上 / 窮盡眼淚想讓你回頭 /可是淚水流乾 / 你卻沒回來
 
從失去愛情的那一刻開始說起,以失落的姿態開始這趟旅程。原本屬於自己的全世界,開始崩塌;毀滅。
 
我甚至嘗試活埋自己 / 可是泥土卻退縮了 / 它說,你已腐爛 / 這裡已經沒我的事
 
崩塌的世界裡,心臟仍然還在跳動。碎了又碎的心還堅強著,你怎麼能不好好活著。哭吧痛吧,再慢慢拾起心的碎片,重新生根。
 
我掘開土 / 爬出 / 又抓又扒 / 放聲咆哮 / 大地驚懼隆起 / 泥巴輕輕浮起 / 我的人生向來是起義 / 一場埋葬後又是一場
 
再次生根時也同時追尋自我根源,關於母親的源、母親的愛、母親給予的一切。
 
「我們必須學會將注意力放在正能量,一定要將四肢浸泡在正能量,更盡責的去愛這世界,要是我們無法學會善待彼此,哪有可能學會善待最不堪的那個自我。」
 
是愛情的萌芽期;是自我的萌芽期。她說沒有薄荷巧克力脆片冰淇淋解決不了的問題,至於它無法解決的傷痛,還有母親的臂彎。
 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薄荷巧克力脆片冰淇淋,比如我的清心普洱鮮奶茶。母親的臂彎也可以是任何你所愛的人,當然,還有你自己。(蝴蝶擁抱)
 
「這個夏天我拆卸牆上所有鏡子的螺絲,不再需要看見自己才覺得有人看見我。」
 
日日年年裡總有黑暗來襲時,期許我們總能堅強又勇敢的再次找尋自己的太陽,重新綻放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ro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